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见明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6
  • 博客访问:2176261

专家文章

给MBA出全真案例:董事长与总经理为什么吵架了? 2011-12-05

  给MBA出全真案例:董事长与总经理为什么吵架了?

  作者:李见明

  说明:最近(2011年12月),笔者(管理咨询专家李见明)与某电子公司某位中层经理交流,他说到他公司目前的管理状况及他的困惑,希望笔者能为他指点迷津。

  大致是这样的:

  他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经营了10余年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子公司,可在这个公司经常会出现董事长与总经理吵架事件,为什么会吵架呢?请听笔者(李见明)慢慢道来:该公司总经理经常会有绕开中层经理直接给员工派活,等要跟进这位员工把事情做的怎么样的时候,又问该员工所在部门的经理,结果经理们说不知道有这回事,说总经理给员工派活没经过他们的,他们当然不知道。因为总经理的这种做法,中层经理经常有情绪,也懒得管和过问了,经常会出现总经理和部门经理之间的争吵。于是,董事长跟总经理沟通,责怪他没按照流程办事,总经理非常不服气,说董事长也会给员工直接派活,跟他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同。为此两人经常争执不休,董事长说他们派活的性质不一样。

  我们看看董事长是怎么派活的:董事长有时为了加快处理某种事情的速度,也会给员工直接派活,但他在跟进该员工办理这件事情进展情况的时候,是直接向他派活的员工了解情况而不是向该员工所在部门的经理了解,并且在该员工办理事情的过程中,董事长是极力帮助该员工扫除一切障碍,让该员工能快速完成交办的事情。

  各位MBA大侠,看了这个企业真实的案例,你认为董事长和总经理给部门经理下面的员工直接派活,性质一样吗?为什么?如果要消除董事长和总经理经常为此事吵架,你会采取哪些措施,有何好的建议?(欢迎交流:qq:564929688)

推荐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类别:制度流程 |   浏览数(95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