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见明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6
  • 博客访问:2175757

专家文章

卓越公共服务的8个基因 2010-08-27

 

卓越公共服务的8个基因
文/李见明
        卓越公共服务的8个基因,起源于欧洲通用评估框架(Common Assessment Framework,CAF)是欧盟各国公共行政部长共同合作,为了改进公共管理,满足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和期望,开展绩效评估,实施绩效管理而开发的一种全面质量管理模型。该框架通过领导力来驱动组织的战略规划、人员及伙伴关系、资源和流程,从而实现卓越的组织绩效。CAF为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提供一套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用系统的、科学的体系帮助公共服务部门走向卓越,创建卓越公共服务。
卓越公共服务的8个基因,即追求卓越绩效的八大基本理念,是西方公共服务管理经验智慧的结晶。包括:
——以结果为导向。卓越是实现取悦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绩效结果。
——以顾客为中心。卓越是创造可持续的顾客价值。
——领导力和坚守宗旨。卓越是富有远见和感召力的领导,加上对组织宗旨的坚定不移。
——基于过程和事实的管理。卓越是通过一系列互相依赖和关联的系统、过程和事实来管理。
——员工发展和参与。卓越是通过员工的发展和参与,使他们的贡献最大化。
——持续学习、改进和创新。卓越是挑战现状,通过学习获得改进和创新的机会,加速变革。
——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卓越是发展并保持增值的合作伙伴关系。
——组织社会责任。卓越是超越组织运作的法定规范,努力了解和响应各利益相关者的期望和诉求。
(本文作者李见明先生,系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创奖辅导和评审专家、卓越公共服务质量奖创奖辅导和评审专家、卓标首席顾问师、高级培训师、精益一次做对咨询和培训专家、职业规划专家,如有不同意见,欢迎交流。)
 

推荐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59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