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0825

我的视频

暂无上传视频,查看其它老师视频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列表

《快乐工作 快乐生活》 2010-05-20 16:13:22 |  收藏

《快乐工作 快乐生活》,这是一堂关于快乐与工作,快乐与生活,快乐与员工,快乐与管理者,快乐与企业的现代快乐管理课程……工作有好坏之分,快乐无贫富之别,员工因快乐而成长,企业因快乐而强大。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是一种对工作和生活的驾驭和投入的境界。我们自古就有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传统。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知之-好之-爱之-乐之”是古人快乐工作最经典的描述。而且孔子本身也是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典范,他工作起来,“发奋忘食,乐亦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读起书来,“韦编三绝”;听起音乐来,“三月不知肉味”。

详细>>

智慧领导六商修炼 2010-02-17 09:13:04 |  收藏

三流领导靠技能!二流领导靠知识!一流领导靠智慧! 大跨步!大跃升!由技能型、知识型领导向智慧型领导大步迈进! 新!新!新!新时代,新需求,新领导,一切求新,满足新的企业发展需要! 变!变!变!2010年经历了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后的世界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世界的领袖在变,中国的领袖在变,作为经济变革大潮中的企业领导也要变! 为什么变?怎么变?如何才能变得更好?变得更适应社会的发展和企业自身的需求?黄永东老师为你娓娓道来。 恒!恒!恒!这个世界还有那些不变的事物?还有那些需要企业领导厮守一辈子的东西?还有哪些领导者必须坚守的核心规律?黄永东老师也将为你一一解密。 变变变,变的是什么?变的是外在的现象, 恒恒恒,不变的是什么?不变的是内在的智慧。 领导者只有通过六商修炼而让自己成为智慧型领导,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详细>>

80后干部如何管理90后员工 2010-02-05 09:17:54 |  收藏

80后干部如何管理90后员工 --专为提升新生代工作能力及降低员工流失率定制 新课程!真道理!大气魄!大手笔! 全新诠释80后的干部与90后的员工! 这是一个跳出企业述说企业管理的课程! 这是一个为新生代定制适合高管的课程! 这是一门在心理层面谈企业管理的学问! 这是一类从文化角度看企业管理的知识! 我们提倡创新,我们倡导原创,我们更在意行动,而不是停留在嘴巴上! 80后拼命扮嫩嫩,90后玩命火辣辣, 脊背嫩嫩的,却做了80后的干部, 思想飘飘的,但成了90后的员工。 同为出生在改革开放后的年轻人,在同一片蓝天下悄然相遇,是80后的干部没能力,还是90后的员工没激情?纵观不同时代的年轻人邂逅,前景如何?请听黄永东老师为您娓娓道来! 斗转星移,日月轮转,80、90后撑起了企业的一片天,是哭是笑,是忧是喜,都要真真切切的面对这80后的干部、90后的员工,80后的干部更要懂得如何管理90后的员工!谁掌握了80、90后,谁将是未来企业的赢家,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是80、90后人才的合力!

详细>>

人性化管理 2009-05-12 11:14:28 |  收藏

“人性化管理是管理者流淌在血液中的东西”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 长期以来,中国的企业管理者们被一个个来自人力资源领域的难题困扰得焦头烂额,甚至筋疲力尽,员工频繁“跳槽”、管理真空的出现、工作效率的下降、忠诚顾客的流失、销售业绩的下滑……这一切都直接或间接的与人性化管理的缺失有关。 要进行人性化管理,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人性化管理。人性化管理不等同于人情化管理,管理要讲人性,但是不能讲人情。掌握什么是人性,然后顺势而行。人都是可以教育的,同样的中国人,为什么麦当劳的服务人员就比其他的很多中国餐馆的服务人员素质好?难道他们都天生素质高?不是,关键是企业招人之后的人性化的培养与人性化的管理。 “铁的纪律,爱的教育” ,这种人性化的制度管理使员工对企业有相当高的忠诚度,对同事充满了兄弟姐妹之谊。在这种管理制度下,大家真诚相待,通情达理,其乐融融。“以发自内心的诚挚态度去对待员工,应该是人性化管理的核心理念。”

详细>>

企业转型下的员工心态与执行力管理 2009-01-09 17:08:14 |  收藏

态度决定一切!要想改善工作的结果,就必须改善工作思想观念和心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国已经进入一个伟大的复兴时代——战略转型期。经济在转型,文化在转型,价值观不断更新,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也在转型……处于转型期的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危机。 员工在企业转型时期需要以全新的眼光来审视新的环境,以全新的心态来适应企业新的变化,以全新的行为来创造新的价值。 常言道: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决定成败。积极的心态产生积极的驱动,引发积极的行动,达成积极的结果。消极的心态产生消极的驱动,引发消极的行动,达成的是消极的结果。 心态良好的员工能够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关系,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的矛盾,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公司的管理成本,能使公司的决策快速落实执行,从而加快企业的发展。心态对员工至关重要,对企业至关重要。

详细>>

金融风暴下的员工阳光心态塑造 2008-12-20 11:09:06 |  收藏

美国金融风暴向全世界呼啸而来,2008年的冬天让全球经济都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身处其中的企业也在经历着一场经营的寒冬。 一些企业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裁员、降薪、减少福利、紧缩银根,甚至在聘请员工时也显得格外的小心翼翼,这场金融风暴极大的增加了企业员工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更多的员工人面临着更大的工作压力、精神压力、情绪困惑以及生活困境,他们与同事、朋友和家人的关系也将变得更紧张。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心理冲击! 怎么办? 员工变得越来越没信心! 怎么办? 员工情绪压抑,行为怪异! 怎么办? 员工压力增大,工作效率下降! 怎么办? 员工价值观模糊,不知道为谁工作?为什么生活? 怎么办? 员工经历人生困境感到忧郁及彷徨无助! 怎么办? 员工不适应新的经济环境及企业环境的变化! 怎么办? 员工能力不能或不愿持续提升,跟不上企业发展 ! 你想让---员工拥有乐观心态、积极情绪的能力吗? 你想让---员工有能力应付精神上的压力,并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吗? 你想让---员工成为有思想、有情感、有创造力、有生命力的优秀人才吗? 你想让---员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潜力,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吗? 本课程将为你带来全新的员工心态塑造理念及高效实用的操作极技巧!助你走过这段企业经营的高原期,为员工为企业自身塑造更强的战斗力,以迎接经济破晓的到来! 这是一个物竞天择,智者生存,新者领先的时期,谁的团队更有持久力,谁就将笑到最后!!

详细>>

情绪压力管理 2008-11-12 11:28:16 |  收藏

在现代社会激烈的市场与职场竞争环境下,企业中弥漫着大量迷茫,失望,沮丧,挫败,疲惫等令人不安的情绪,这些情绪已经开始影响企业的有效运转,甚至威胁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如何在复杂多变的管理环境中进行有效的情绪压力管理,实现企业经营目标并塑造竞争优势,成为管理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课程启发: 在知识经济时代,管理者的情绪对企业来说是一种资本,它同其他资本一样,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每个人都有情绪,但人们大都对情绪缺乏必要的了解和关注。消极情绪若不适时疏导,轻则败坏情致,重则使人走向崩溃;而积极的情绪则会激发人们工作的热情和潜力——各种情绪不同程度地影响着管理者的工作和生活。只有了解情绪,才能管理并控制情绪,发挥其积极作用。   企业管理者首先要能够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并采取合理的方法激发员工的积极情绪,才能使自己与员工地和谐的氛围中高效地工作,最终实现企业的高效管理。   正如对于心理治疗而言最好的心理医生就是自己一样,对于企业而言,最好的情绪管理者就是员工自己。

详细>>

职业化塑造 2008-11-12 11:26:23 |  收藏

1、了解角色转换的要求与职业化塑造的基本标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工作心态 2、明確個人在團隊中存在的價值以及物質以外的工作動力。 3、明確工作目標與成長目標 4、建立創業心態:從“這不管我的事,這是公司的事”到“這是我的事,這是公司的一部分” 5、建立遊戲心態:從“我已經把事情做得夠好了”到“實際上我還能做得更好” 6、成為善於工作、自我管理、熱情做事的職業人

详细>>

高效执行力 2008-11-12 11:23:38 |  收藏

“虽然制定了目标,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却没有明确清晰的战略,没有一个具体的行动计划,没有明确各时间段的里程碑、责任人和截止日期。 部门领导没有持之以恒地定期检查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争取相应的决策。完不成目标时没有一追到底、找出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并制定新的行动计划来扭转局面。” 关注执行就是关注行动;关注执行就是关注跨部门运作;关注执行就是关注企业和个人未来! 课程通过对执行力的深刻研究,将执行力设计成一个个简单易掌握、可操作的要点与工具,使学习者通过抓要点与工具,从而达到改变旧行为,建立新行为的目的,对全面提升执行力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详细>>

卓越领导力 2008-11-12 11:21:50 |  收藏

领导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塑造的,而且在主要程度上说不是外部塑造的,而是他们自己塑造的。 ——沃伦.本尼斯 停止管理,学会领导   “管理”说:你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这个任务;   “领导“说:跟我来,你会做到像我说那个样子。    确切地说,领导是一项功能,目的在于激励和释放周围组织内其他员工的工作潜力,而非某个具体职位;只是在具体企业当中。可能高效率的高级主管花40%-80%的时间进行领导,而基层管理者只花20%的时间进行领导职能的运用。领导在组织中往往扮演多种角色,不仅是意见的聆听者,还是矛盾的协调者,工作热情激励者等等。然而遗憾的是,在目前我们的企业之中,这种领导能力往往是短缺资料,而这种短缺往往体现在: • 下属中不乏有能力者,但作为这支团队的管理者却无法使这支团队发挥最有效的战斗力。 • 很多管理者都有这样的抱怨:为什么我的下属永远不能和我步调一致?其实,没有带不好的兵,只有带不好兵的将军。 • 身为领导,自己常常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一天48小时可用;或者常常觉得需要员工的帮忙,但是又怕他们做不好,于是你把所有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揽,结果不能有效的对自己和团队进行压力管理。 • 还有个很多企业都遇到的问题,企业发展很快,人员扩张迅速,但管理却往往与发展脱节。

详细>>

80后员工管理 2008-11-12 11:20:13 |  收藏

当今世界的管理理论诞生时,“80后生”还没有出生,如今他\她们已正直就业年龄,我们仍然沿用着老的管理哲学,这无疑是拿一把旧尺丈量姚明的身高、测算刘翔的速度、计算李宇春的财富,是注定让人难以理解的,然而就是他们创造了足以令世界侧目的成绩,探索成功背后的管理秘籍显得十分必要。 心理问题,他们中有31.7%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显然,这是个和工作高度相关的问题。因为,另外调查还发现,“80后”的上班族比其他年代出生的人更容易出现情感困扰,80后和职场新人,几乎是同一群人,可见谁掌握了“80后”谁将是未来企业的赢家、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是“80后”人才的合力!

详细>>

员工心态管理 2008-11-12 11:18:13 |  收藏

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决定成败。积极的心态产生积极的驱动,引发积极的行动,达成积极的结果。消极的心态产生消极的驱动,引发消极的行动,达成的是消极的结果。心态良好的员工能够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关系,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的矛盾,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公司的管理成本,能使公司的决策快速落实执行,从而加快企业的发展。心态对员工至关重要,对企业至关重要。 本课程紧紧围绕企业员工常见的典型心态问题进行全面培训,从而改变员工的工作心态,提高企业执行力和工作绩效。

详细>>

如何倾听员工的心声 2008-11-12 11:13:19 |  收藏

要创造一个高绩效、高忠诚度的企业,管理者不但要具备科学的经营理念、理性的思维方式,更要注重运用“软性管理”,积极倾听员工的心声,让员工被你感动,心甘情愿地投入并付出激情。 倾听员工的心声作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如果运用得当,不仅有利于企业确认组织目标和现行政策之间的差距,还能帮助提高员工保留率,促进生产力、客户服务水平和员工士气的上升,它还有助于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信息沟通。眼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它来缩小管理偏差,指导管理者运用正确的方法,通过高效的途径倾听员工的心声,解决管理中的瓶颈。

详细>>

如何培训员工 2008-11-12 10:55:44 |  收藏

企业员工,除了职位晋升、给予金钱和权力的鼓励外,更需要持续而高效的培训,以提升员工的能力增进企业的效益。 同时作为培训员工的管理者,自己懂与教会别人是两码事,具专业素养、有专业能力的干部,不一定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讲师。要如何循序渐进、满足、讲懂、教会素质参差不齐的基层员工,更是一项专门的技能。 本课课程使学员能够掌握有效培训的程序、方法和技巧并运用于实际管理工作。

详细>>

高效团队建设 2008-11-12 10:53:41 |  收藏

一加一等于二,这是尽人皆知的算术问题,可是在用人上,结果就可能不同了。如果用得好,一加一加可能等三,等于四,甚至等于五;如果用得不当,一加一加就可能等于零,更可能是个负数。”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 深远而现实的课程背景: 团队的时代已然来临,企业营运除了强化个人执行力的发挥,更要有高效能的团队运作。管理人员已被要求扮演工作团队领导者的角色,如何让众人之能力既分工又凝聚成富有战斗力的高效团队,是身为管理者极为重要的课题。

详细>>

职业生涯规划 2008-11-12 10:50:18 |  收藏

我是谁?谁是我?是我又该怎样面对我的人生?这是很多职业人士所困惑的问题。而对企业,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员工与企业的发展处于不同的轨道之上。如何认识自我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在特定企业背景下规划自我以做好自我管理,无论对职业人士个人,还是企业都有着同等重要的意义。课程深入浅出,不讲任何大道理,用大量的思考题及案例贴近学员内心,一层层地引导学员认识自我,认识自己的前途,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处理好自我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详细>>

TTT企业内部培训师培训 2008-11-12 10:48:07 |  收藏

 这个课程将突破性地协助您卓越的企业培训师 您是否希望成为卓越的企业培训师,而寻找快速入门与杰出之道? 您希望降低对外部讲师的依赖和企业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成效? 如何让培训发挥最大效能?全面提升您部属的工作绩效? 您希望有效建立和统整企业内部的共识与企业文化吗? 这个训练课程将使您拥有一份力量——这份力量就是杰出培训师的六大关键因素:亲和力、可信度、自信心、灵活度、感染力和推动力!

详细>>

高效沟通技巧 2008-11-12 10:43:50 |  收藏

为什么我们有两个耳朵,而只有一个嘴巴?“说”是沟通,“听”也是沟通。有话好好说。是多说少听,还是多听少说?说什么?何时说?怎么说?如何让被批评者心服口服?有效沟通VS.有效反馈。你会提问吗?何时问、如何问?---掌握实用提问技能。如何避免陷入交流陷阱?---沟通是关键。 本课程为企业职员提供工作沟通的基本知识和必要技能。使学员学会有效沟通,并在工作中成功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员工的信心、能力和热情;激励员工愉快地完成工作任务,提高绩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