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董华荣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6
  • 博客访问:1238514

博客统计

文章:117篇 相片:199张
视频:3个 资料:11个
评论:50个 课程:3个
点击:1238514次
RSS订阅

留言列表

李文静 2018年11月09日:
老师您好,文章可以转载吗?怎么能够联系到您?
董华荣老师 于 2018年11月11日 回复:
文静,您好!



可以转载,但需要注明作者。我的微信为Jackie6044,加时请注明您是哪位。谢谢您!
张双喜 2013年03月22日:
董老师你好!



    在洛阳培训的《优秀现场主管》怎么没有相关课件啊!真的很需要,烦请老师转一下。谢谢!
郑萍萍 2012年06月29日:
董老师,好:

我是Cady,感谢您及时回复!

再请教您:

写数据分析的文件,总体感觉比较虚,根据我们对数据分析的理解,日常的业务活动方面都涉及到数据分析,但如何提炼归纳,或说虽做了,但不规范,无法在文件中体现。

想写一个比较有操作性的数据分析文件,请您指导一下,谢谢!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6月29日 回复:
Dear Cady,



其实现在很多企业写的“数据分析程序”几乎都是没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文件,真正要起指导作用的我觉得可以按部门或职能分,或是要求各部门自己编写一份数据分析的程序,识别出这些职能部门应对哪些数据进行分析,这样看文件的人员才知道要做什么。如:品管部IQC应做以下:按供应商统计每月退货率、按关键物料统计每月主要不良比例,等等……
wuyandejieju218@163. 2012年06月27日:
董老师您好!

我是歌尔的Cady,有个问题请教您一下:在优化OH&S变更管理程序的过程中,发现许多的变更会涉及环境因素的更新,此类更新在变更管理程序中规定,还是在环境因素辨识程序中规定合适呢?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6月27日 回复:
Cady, 您好!欢迎您随时的沟通和探讨。

如果您两个都形成了文件我是这样看的,在变更管理程序中明确更新环境因素的时机,在环境因素识别程序中规定识别的方法即可。如:变更管理中规定“当要引进新设备前应由XX等部门进行评估,并由XX部门对环境因素进行识别(识别方法详见“环境因素识别程序”)”。如果您还有疑问您也可把两个文件都给我看一下,我再给您一些更详细的建议。

谢谢!
单丹丹 2012年06月22日:
祝端午节快乐!
guest 2012年05月15日:
董老师,从您的课中受益匪浅!谢谢
总裁网友 2012年05月13日:
董老师,您好。我是昨天参加培训的lisa,来踩踩。祝您天天HAPPY!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5月13日 回复:
谢谢Lisa,还感谢您昨天帮我做最后的点评呢!只要有我能协助的均可随时联络我,谢谢!
游强 2012年05月12日:
感谢培训、指点、帮助。

祝身体健康、鹏程万里。

                      jason



                      深圳 上梅林 物理实验室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5月12日 回复:
Jason,很高兴认识您,很愿意成为您的好友,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协助到您的可随时与我沟通。其实您非常的优秀,如果能变更更自信、更外向一些那就完美了。保持联络!
2012年02月21日:
Jackie

    我司现新增一个新产品部门,和以前的产品差别很大,现问题是ISO9001证书是以前产品的,现如果要把新产品也加入到体系同,可不可以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2月21日 回复:
可以的,只要您更改一下相应的体系文件,同时在换证审核或是年度审核中向认证机构提出扩大范围就可以了。

谢谢!
杨天河 2012年02月10日:
董老师好,欢迎加入标杆管理研究圈
董华荣老师 于 2012年02月10日 回复:
杨老师,感谢您的邀请,已加入,等待您的审核。有机会多沟通和分享。谢谢您!
总裁网友 2011年12月24日:
Jackie

  内审一定要有审核部门的陪同人员吗,我想采用分散审核进行内审,但如果分散审核,现场可能没人有时间能陪同,但管代又一定要陪同人员,给点提示吧!
董华荣老师 于 2011年12月24日 回复:
您好!

其实内审不是一定要有陪同人员的。但务必注意,一定要有配合人员,而且配合人员应是与工作相关的人员,如:部门经理、部门主管、主要技术和管理人员,等等,如果这些人员不在审核质量将会严重被打折,但这些人不是所有时段都要在,而是您可给他安排时间即可。

没太理解您说的分散审核,如果是我内审员课所说的一次只审部分部门,其实这样是更有利于被审核部门配合的才对的。

如有不清,还可随时再沟通。谢谢您!
总裁网友 2011年12月13日:
谢谢Jakie的答复
叶奇云 2011年12月11日:
Jackie

  ISO里有一个最高管理者,我公司是老板任总经理(但不常在公司)平时事务是两个副总在管理,所以我在体系里给他们设了个总经办,但签质量手册时是不是一定要总经理审核批准
董华荣老师 于 2011年12月12日 回复:
奇云:







您好!原则上来说质量手册应由最高管理者批准,也就是说最好还是由总经理批准。但这不是绝对的,如果他基本上都有在公司,由副总批也是可以的。如果质量方针也是与手册一起批的话,我的建议仍是由总经理批。因为总经理不应连方针都不知道。



谢谢!
肖伟亚 2011年08月16日:
谢谢董老师的光临指导!
我的留言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