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发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企业安全咨询培训电话:400-006-0012、0531-86413088
刘发东教授QQ:138756588
山东建大安全管理咨询官网
www.anquan123.net
关注微信号:sdjdaqzx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6
  • 博客访问:3957138

我的视频

暂无上传视频,查看其它老师视频

我的课程列表

企业安全管理六大理念 2013-08-05 11:22:58 |  收藏

企业里的一切问题往往都是观念的问题! 我们在不断地改革安全管理方式和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如果员工的安全观念没变,那么,一切都没有效果。 改变安全观念虽然没有改变事实本身,但改变了对事实的看法。 管理就是管人,管人首先要管观念!观念变了,一切都能变!

详细>>

文化管控企业安全的六大方法 2013-08-05 10:45:50 |  收藏

根据企业安全文化的基本理论和为国内数十家企业咨询、1000余家数十万人企业培训的实践经验,总结提炼出文化管控企业安全的六大方法,使学员学以致用。 针对行业属性进行讲解。

详细>>

安全文化的基本认知 2013-08-05 10:34:05 |  收藏

人们常犯的错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的时候,就去问为什么! 给我们造成麻烦的不是我们不知道的事,而是我们自以为知道的事情,其实根本不是那样! 对安全文化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全面了解其本源,才能真正用文化管控好企业的安全。

详细>>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 2010-04-08 17:54:45 |  收藏

2008年11月20日,国家安监总局颁布了AQ/T 9004-2008《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和AQ/T 9005-2008《企业安全文化评价准则》两个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标准,200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导则》是介绍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准则》是告诉企业如何对安全文化建设的效果进行评估。就安全文化建设而言,评估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成功之处,对建设的内容和方法进行调整。 通过本课的学习,使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指标体系的组成部分,掌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的基本方法, 为使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细>>

国家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评价标准 2010-04-08 17:53:53 |  收藏

2010年1月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发了〖安监总政法〔2010〕5号〗“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文件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同时颁布了“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这个标准是进行“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验收的主要依据,也是企业创建“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主要参照。 通过本课的学习,使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的标准及其指标内涵,掌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方法,掌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自评要领,为成功创建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细>>

山东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评选标准 2010-04-08 17:53:06 |  收藏

2009年9月9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安监局、山东省总工会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意见”,重点部署了“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创建工作。文件要求山东省境内从事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及其它企业,要积极参加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创建工作,同时颁布了《山东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标准》。这个标准是进行“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验收的主要依据,也是企业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主要参照。 通过本课的学习,使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的标准及指标体系的内涵,掌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方法,熟练运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自评要领,为成功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详细>>

安全执行力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2010-04-08 17:52:10 |  收藏

企业安全管理最大的黑洞就是执行不力! 企业安全战略仅仅体现在企业高层主导的管理体系的确立上,而安全管理的重心则是在执行环节需要全体员工不遗余力,坚决贯彻!因此,执行力就是企业的生命;对岗位员工而言,执行力就是为了“保命”。 企业不缺安全制度,也不缺安全管理流程,最缺的是安全执行力,因此大家在安全管理过程中,有了制度与流程不一定有用,而真正的把执行力解决了,才能很好的去解决安全管理问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差别在那里?就是安全执行力的差别。缺乏执行力是许多企业的通病,执行力不强常常是企业安全管理中的“软肋”。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通过本课的学习,使您对安全执行力有了新的认知,学会如何提高企业的安全执行力,掌握执行型领导应注意的问题。

详细>>

怎样打造一支高效的安全团队 2010-04-08 17:51:10 |  收藏

安全生产只靠领导或专职安全监督人员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是不可能真正实现企业的本质安全,必须发挥整个安全团队集体的智慧。 安全管理成功企业的事实已经证明,只有高效的安全团队才能使企业和部门持续的安全发展,才能让企业和部门真正的具备执行力!可以说高效的安全团队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高效的引擎,是企业、组织、部门乃至个人成功的保障。所以,任何企业要取得安全管理的成功就必须建立一支高效的安全团队,并让它高效的运转。 本课程通过系统的理念、技巧、方法,提升学员打造高效团队的各种能力,对高效安全团队有新的认知,学习如何对安全团队进行有效的管理,掌握安全团队建设的基本方法。

详细>>

人本管理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2010-04-08 17:50:11 |  收藏

以人为本的管理,称之为人本管理,就是把人作为管理的中心。以人为本要求管理者从思想上明确,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管好各种生产要素,必须以人为主体,调动和挖掘蕴藏于广大职工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智慧和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实现组织安全管理目标。 人本管理不等同于放任员工,文化软、制度硬,企业要软硬兼施,文化要和严格的制度互补! 通过本课的学习,使您了解人本管理的基本概念、特点及内容,理解人本管理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影响,掌握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中人本管理的方法。

详细>>

基层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实操 2010-04-08 17:48:44 |  收藏

安全文化牵引靠高层,安全文化推进在中层,安全文化落地于基层。 国内外著名企业的成功经验证明,优秀高效的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石。只有班组的潜能被激活,才能更好地释放整个企业的创造张力,实现企业的本质安全。 通过本课学习,可以使班组长掌握基本的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理论,领会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熟练运用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方法,为创建高效优秀的安全型班组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细>>

用文化管理企业的安全 2010-04-08 17:47:51 |  收藏

企业管理已经进入到第三代管理时期!文化管理是对经验管理、科学管理的反思,其实无论企业安全管理的理论是多么完备,分析是多么周密,设备是多么先进,安全制度是多么健全,安全资金是多么充足,企业的安全管理终究都要回归人的因素。文化管理最重要的因素就在于人,在于管理者和企业的全体员工的安全理念和素质。 用文化管理企业的安全,是企业安全管理最高境界,是实现企业本质安全的根本;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安全管理的灵魂! 通过本课学习,使您了解企业安全文化的基本基本知识,员工应该具备的基本安全理念,并通过安全理念培养员工的安全行为习惯,指导员工日常的工作安全行为。

详细>>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实务 2010-04-08 17:46:52 |  收藏

怎样建设企业安全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有那些内容、方法和步骤?——一系列问题是企业在进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时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企业用文化管理企业的安全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过程。 通过本课课程的学习,使您认识建设企业安全文化的重要性、并正确理解企业安全文化,了解企业安全文化的基本内涵和作用,学习建设企业安全文化的方法,全面了解企业安全文化的建设步骤、操作方法、传播策略、审核评估等核心内容。

详细>>

企业安全文化综述 2010-04-08 17:44:17 |  收藏

安全生产五要素排第一要素就是“安全文化”,即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质;安全文化主要是通过“文之教化”的作用,将人培养成具有现代社会所要求的安全情感、安全价值观和安全行为表现的人,也就是将我们的员工塑造成“本质安全人”。 “用文化管理企业的安全,让安全管理成为文化”是解决目前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的最佳方法和途径! 本课程让您详细了解安全文化的起源,理解安全文化的含义、内容及结构,了解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作用;熟练掌握安全文化的四个基本作用机理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理论体系,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