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0073

博客统计

文章:202篇 相片:16张
视频:0个 资料:1个
评论:139个 课程:0个
点击:2730073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刘彦辰
所在城市:天津  河西
服务领域: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服务行业: 家用电器 石油化工 IT软件 电子通讯 五金机械 生物科技 电力能源 文化体育 其他行业
专家介绍:
现任丽特儿(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中国科技部科研院所创新方法培训主讲教师;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创造学会常务理事并被国内多所大、中学校聘为创新创业导师、评委。
经过二十多年的科研与实践,建立了中国本土创新理论体系—LIT(杠杆创新理论)该成果荣获中国创造成果一等奖,其出版物与软件被推荐参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LIT解决了国际创新理论研究领域基础难题。发明支点分析法、知识分类法;整理系统进化引导表、性能改善引导表;总结创意36技巧、通用创新流程等。




曾经服务:
分别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韩国三星集团、韩国LG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蒙牛乳液集团、伊利集团、方太集团、美的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太钢集团、莱钢集团、宝钢集团、万向集团、万丰集团、巨化集团、宇通集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及涉密等企业培训工程技术人员、技术专家上万名,辅导项目6千余项。并且在中学、大学、国内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试点及开展培训。为国内百余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培训工程技术人员千余人,为教育部及各省市培养创新创业师资5百名。
客户评价:
执着、奉献、实事求是,传播的不只是学问,更重要的是精神!为全体同学无私的知识传授,让我们从中学到一种创新方法,学会找到今后工作之捷径。

短短的五天培训,使我不仅获得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从您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为人师的品德和精神,在大多数人都在追逐名利的现今社会,还有一些向您这样的人在尽力为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不能不让人感动。

在TRIZ之前参加的创新思维的培训,结束的时候给我们出了个脑筋急转弯的连线题,当时差一点没画出来,郁闷了1周,呵呵,昨天您总结时说的话才让我豁然开朗。自认为是个很有创新头脑,总是能有新思路,新想法的人,不过在类似脑筋急转弯的问题上,我真的不擅长。听了您的课,开阔了思路,找到更多好的方法和工具,真的很有帮助,还帮我找回自信。

最感谢的是您能从思想的高度讲授TRIZ,所见略同。最受益的是TRIZ软件,诚谢。

我已经学习了创新方法1、2、3级的培训课程,很遗憾之前都没听到您的课。昨天第一次听您的课,感觉比其他老师讲的都更容易让我领悟。特别是您最后回答了我在解决难题时如何选择创新原理、效应、标准解和裁剪的问题,这是我在其他老师那里都没听到的最容易让我理解的答案了,在此对您表示感谢,其实更多的是敬佩!而且您比其他TRIZ培训老师更帅、更幽默,魅力指数超高!!!
听了您的课,我真切认识到知识管理的重要性。首先我要学会搜集知识,所以我想请您下载书本的方法和您公司的那个可以让我们试用的网址,若您能赐教我其他学习创新方法和知识管理的建议和秘诀,我会万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