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兴武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天津 和平
签名: 10年管理顾问经验的实战讲师
www.junshangzixun.com  电话:138209860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
  • 博客访问:326499

博客统计

文章:17篇 相片:20张
视频:0个 资料:2个
评论:1个 课程:8个
点击:326499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刘兴武
所在城市:天津  和平
服务领域: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服务行业:通信运营 金融证券 纺织服装 酒店餐饮 家用电器 建材家居 石油化工 食品饮料 医药保健 IT软件 交通汽摩 电子通讯 五金机械 房 地 产 零售连锁 包装印刷 塑胶模具 生物科技 电力能源 农业产业 玩具礼品 文化体育
专家介绍:
南开大学MBA

       君尚咨询创始人

    南开大学商学院课程教授

    第七届MBA成就奖获奖人

    10年管理顾问和培训经验

    核心理念:从管理系统寻求企业问题的根本解

    研究领域:企业养生之道、规范化管理、有效沟通



课程风格



    课程以10年管理咨询服务中推动企业变革实践经验和案例做支撑

n         简单化。3天的课,30分钟讲完是能力,3分钟讲好是功力,课程深入简出,通俗易懂。

n         系统化。从企业整理管理系统出发,将管理职能分解成具体的管理动作。

n         实用化。课程围绕企业管理与经理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展开,实战性和实用性强。

n         工具化。独立研发成套实用管理工具模板,学员可直接引用指导工作开展,使课程落地。

n         体验式。纯熟掌握并自主研发多种体验式培训工具,课程生动活泼、感悟深刻。



主讲课程

原创沙盘课程
“寻求根本解”——工商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系列课程

n         破解企业家九大管理难题沙盘模拟课程

n         战略执行力七大管理系统沙盘模拟课程

n         企业整体运营与有效执行沙盘模拟课程

n         生产现场管理与现场改善沙盘模拟课程

n         营销管理与有效执行沙盘模拟课程

通用课程
n         管理工作的价值与管理者角色定位

n         有效沟通

n         跨部门合作

n         管理你的上司



成功案例

p      商学院MBA学生沙盘模拟课程案例

    某商学院作为MBA入学导向活动的一部分,作为课程教授提供工商企业管理沙盘模拟课程,课程中学生积极性始终高涨,学生总结的重要收获包括“利润重要,现金流更重要”、“管理理论真的有用”、“做好管理工作要了解企业整体管理系统”、“战略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团队对企业成功的重要作用”、“企业家的责任感”、“企业经营风险意识”等,学生评价“这是我们想要的商学院课程”。



p      商学院总裁班沙盘模拟课程案例

    某商学院总裁班课程,要求课程实战性与理论性的结合,作为课程教授提供“寻求企业问题的根本解——战略执行力力管理沙盘模拟课程”,在沙盘模拟的基础上,分享了企业成长模型、执行力问题的系统思考、企业规范化管理系统建设、企业家心智修炼内容,赢得学员一致好评,课下纷纷就企业困扰的问题热烈交流,并邀请赴企业实地考察、解决问题。受学员反馈的影响,沙盘课的企业家课程更名为“寻求企业问题的根本解——破解企业家九大管理难题沙盘模拟课程”并开发了讲授版。



p      中高层管理团队企业整体运营沙盘模拟课程案例

    作为某矿产加工企业整体规范化管理咨询项目改善方案实施的开始,安排了中高层管理团队成员参加的企业整体运营沙盘模拟课程,帮助管理团队厘清了企业管理系统中的瓶颈因素,对规范化管理系统建立了整体性的思维框架,为后续的规范化管理改善建立了清晰的思维路线图,为咨询方案的落地执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某新型锂电池制造企业,企业处于初创期,管理团队处在磨合期,出品、质量、工艺等方面均存在问题,通过2天2晚紧张的沙盘模拟课程,管理团队找到了企业运营瓶颈因素、找到了部门合作的掣肘因素、找到了以规范的计划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改善方向,半年后追踪,培训课程对后续企业问题的解决起到了关键性的促进作用。



p      班组长生产现场管理与现场改善沙盘模拟课程案例

    某空调企业生产一线主管培训,安排生产现场管理与现场改善沙盘模拟课程,针对企业生产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展开模拟和研讨,学员在培训现场就解决了数个生产现场问题,并确定了后续改善的方向,企业的生产经理评价“这是我参加过***实用的生产管理课程”。



p      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管理技能课程案例

    某冶金企业集团中层、基层管理干部轮训,提供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2天管理课程,包括“认识专业管理工作的价值与管理者角色定位”、“工作计划管理与有效执行”、“有效沟通”、“与上级、下级、平级合作推进工作”四个模块,效果***,培训连续举办8期。



p      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体验式核心管理团队团队建设课程案例

    某500强企业发电机工厂,面临产能从8000台提升到50000台的严峻挑战,总经理提出管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不求回报的帮助是达成目标的重要条件,培训顾问通过深度自我介绍的方式,帮助管理团队从互相了解提升信任感;通过团队“翻叶子”项目分享团队的思维障碍和团队互动模式;通过“纸杯建塔”分享对目标的不同态度带来的工作绩效影响;通过角色扮演方式分享压力下的不同沟通姿态;***后通过总结性活动“团队的帽子”帮助团队成员表达主动理解他人、感恩他人帮助并主动帮助他人的意愿,培训顾问作为镜子,帮助团队成员看清了自己的问题,自己找到了答案,德方总经理评价“perfect!”。



p      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柜台服务人员服务心态与服务技能课程案例

    某通信企业柜台服务人员培训,设计了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服务心态与服务技能课程方案,包括“理解工作——创造价值”、“理解客户——快乐工作“、”厘清需求——优质服务“、”“挖掘需求——促进销售”四个模块。课程设计阶段根据惯例深入客户营业厅进行现场暗访,发现了典型的由于沟通不畅造成的客户不满案例,客户培训经理惊讶:“您怎么得到我们都不了解的情况?”,以此案例为核心的课程,赢得了学员和培训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培训连续举办15期。



p      以有效沟通为核心的SPIN大客户销售与有效谈判课程案例

    某医药商业企业,培训商务经理,特别要求课程的实用性,设计了以有效沟通为核心,以角色扮演为特色的培训课程,在一个经典谈判体验游戏体验后,分享了通过有效沟通正确解读客户的技巧并简单介绍了SPIN大客户销售理论,然后,安排和销售总经理共同设计的三个针对不同谈判对象的销售场景模拟,由参与者扮演买卖双方进行实战模拟,培训师进行点评和参与者再实践,学员始终热情高涨,销售总经理评价“这是***的销售课程!”
曾经服务:
卡特彼勒、泽希集团、金猫集团、康茵集团、中龙集团、金耀集团、中远散货、中聚新能源、天士力集团、
客户评价:
这是最有用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