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天林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孙子兵法应用专家杨天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22
  • 博客访问:1432158

博客统计

文章:46篇 相片:9张
视频:2个 资料:1个
评论:68个 课程:4个
点击:1432158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杨天林
所在城市:广东  广州
服务领域:人力资源 
服务行业: 电力能源 文化体育
专家介绍:
      杨天林老师,《孙子兵法》应用专家,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导师,北京大学总裁班特聘国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华书局《云国学》课程主讲老师、聚成股份华商书院高级讲师、师董会导师、广东民营经济研究会人力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拥有多年的管理经验,是典型的实战派专家。杨天林老师现任多所大学总裁班授课老师、赢家大讲堂栏目专家,多次为明德书院、华商书院等高端国学课程班授课。在多年的培训生涯中,他秉承“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信念,孜孜不倦奋斗在培训行业,现已累计培训近千场,其实用、风趣、富有哲理的培训风格深受学员欢迎。
杨天林老师原创并拥有两门版权课程:《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国学文化与职场修炼》。荣获2013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认可的TOP100培训专家***兵法传播奖。
杨天林老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兵法智慧,融兵道、人道、商道为一体,是《孙子兵法》和三国智慧在新时代广泛应用的大力倡导者。其兵法应用系列课程将中国古典兵法智慧与现代社会的应用有机结合,使古典兵法韬略成为了现代人事业和人生发展的智慧宝典。其课程古今结合,富有实战性、智慧启迪性、哲理升华性。深受学员的欢迎。
杨天林老师潜心于兵法智慧的应用研究和广泛传播,由其主讲的DVD《孙子兵法应用智慧》与电视节目《三国兵法智慧》以其独特视角、古今结合、激情演绎而受到现代兵法爱好者的好评,为兵法智慧在当今社会的发扬光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又应北京大学-中华书局之邀在《云国学》平台主讲了《孙子兵法与谋略智慧》课程,深受学员欢迎。2019年,杨天林主讲的《孙子兵法与商战韬略》在喜马拉雅精品课、今日头条、爱奇艺等互联网平台上推出,可以让更多的兵法爱好者便捷学习!
杨天林老师的培训格言是“真诚、踏实、智慧,有用才是硬道理”,并孜孜不倦地践行着。杨天林老师坚信没有培训不好的学员,只有培训不好学员的老师。老师务必苦练内功,内容为王,实战为王,务必让学员满载而归。杨天林老师总是在课堂上不断地强调“培训就是照镜子、找差距、学方法、启智慧”,能够使学员很快进入学习的应用阶段。
杨天林老师用近20年的时间潜心学习兵法,并以管理者的独特视角来探讨兵法智慧与现代管理的无缝对接。许多人认为兵法课程难学难懂难用,加之“兵者,诡道也”,容易把人教坏。杨天林老师的课程恰恰与此相反,其深入浅出、古今结合、中外结合的解析风格可以让您一下进入兵法智慧的殿堂,吸取兵法智慧的营养。同时,杨天林老师还响亮地提出要传播阳光的《孙子兵法》,诡道是兵家的特有规律,但《孙子兵法》更多的是阳谋和正能量,比如“上下同欲者胜”。所以,杨天林老师的课程总能让兵法智慧成为您现代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兵法和用得上的兵法。
以下为杨天林老师主讲课程:
合作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时间    备注
A、战略合作    《孙子兵法与总裁智慧》特训营    3天    仅限战略合作平台之合作
B、公开课、总裁班    孙子兵法与商战韬略    0.5-2天    已申请版权
C、内训    国学文化与职场修炼    1-2天    已申请版权
    上善若水——道德经与领导智慧    1-2天       
    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    1-2天       
    国学智慧与五福人生    1天       
    定制课程           
D、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毛泽东学领导的六堂必修课    1-2天       
E、讲座    三国兵法智慧           
    定制课程           
F、峰会    孙子兵法与商战韬略           
曾经服务:
中华书局  北京大学  华为大学  山东省委党校
华商书院明德书院 正商书院中国科大 
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  清华大学总裁班  浙江大学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 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EDP培训中心 
西南财大  工信部领军人才班    吉林市工商联英才班
广州鹰击长空TFO基地课程  中山市国学促进会 深圳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科园培训机构广州民科园    安徽海轩商学院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  深圳宝安市民文化大讲堂  深圳国学院
广东石油学院  湖南邵商学院  海轩商学院  创维学院    诺金商学院
中国银行  江门农商银行  郎溪农商银行 
江苏银行  九江农商银行  长沙银行  徽商银行华夏银行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  攀枝花钢铁集团昆钢集团 南方电网
云南黄金集团 石嘴山星瀚市政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和龙江省培训中心  浙江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
国家电网无锡培训中心  国家电网连云港培训中心  山东电力党校
大唐耒阳发电厂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发电厂 
国家电网黑龙江牡培分部  国网江苏电科院中铝贵州企业
南方电网梅州蕉岭供电局中电投纳雍发电总厂广州邮政中心局
竞华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江西赣南海欣药业  总裁。汇
广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北控水务集团广州市白云区政府
江西省赣州开发区  中远船务集团  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巴士集团  广东欧派集团有限公司
光宝集团旭丽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七一三研究所长城宽带
广铁集团  山东宇峰集团  山东圣大管业中国中化远东宏信
中建(郑州开发)公司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    安徽天然气
置信地产四川巴中中学美的生活电器武汉工业园  华盛美业
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广州开发区医院  广州市口腔医院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华电浙江分公司  常熟发电有限公司
国网河北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国电酒泉发电有限公司  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好润生物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信阳供电公司国网浙江金华(义乌)供电公司
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  华能吉林公司  华电六安公司
青海电力公司  国家电网山东公司  广东新能源公司  大唐黄骅港
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  神华集团  内蒙古京海发电公司
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交通集团  武汉天然气公司
贵州金元集团武汉华之泰健康管理公司 安徽依立腾控股有限公司
客户评价:
杨天林老师拥有20年央企、民企中高层经历,将孙子兵法与现代应用无缝对接,是典型的实战派讲师,是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首席国学应用专家,其课程是多年来在总裁班深受欢迎的课程。
杨天林老师在非常权威的北京大学-中华书局《云国学》上的课程,与楼宇烈教授、钱逊教授、李山教授、廖彬宇先生等国学名师的课程一道是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课程紧贴实战、风趣幽默、跌宕起伏,让人意犹未尽,有企业家称杨天林老师的课程是精神”鸦片”!
杨天林老师主讲的孙子兵法课程,完全是立足于企业家的实际应用,将孙子兵法的智慧和企业家的具体的关注点进行结合,所有的内容模块都能够对企业家的具体工作实实在在地指导。
杨天林老师有二十年企业中高层任职的工作经验,十四年央企的工作经历,六年的名企经历。对企业管理有独到的看法和深刻的体验,其讲课立足实战,认为贪污和浪费企业家的时间可耻,课程全场都是在全力为企业家引导启发智慧。不少学员听过杨老师课后深感相见恨晚、意犹未尽,期待着再次聆听杨天林老师的课程。
    杨天林老师授课,特别注重教学艺术,他认为一堂好的课程就像一个电影大片一样,色香味美俱全。要让企业家们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充满智慧和收获满满的一天。
杨天林老师自今年四月份和华商书院合作以来,已为华商书院讲过多场,场场精彩,不少企业家由衷感叹:要是早点听到杨老师的课,多好呀!不信你来试试,绝不后悔!不听广告,看疗效,听到课程才知道,兵法真奇妙。
杨天林老师时刻提醒自己:浪费企业家的时间可耻,务必让企业家学员学习到实实在在的兵法智慧。
杨天林老师最讨厌的一种课程是:课堂上激动、课后感动、回去一动也不动,这就是忽悠。杨天林希望的课程是:课堂上激动、课后感动、回去立即行动。一堂课好不好,只有一个衡量标准,那就是:企业家学习以后,回去行为是否得到改变。凡是不以行为改变为目的的培训都是耍流氓。
杨天林老师认为:有人说商场如战场,错!商场就是战场,商场是不见硝烟的战争。